山东球墨铸铁管销售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球墨铸铁管熔炼工艺精益求精!

发布日期:2018-04-09

 球磨铸铁管作为眼下一种必不可少的市政供水管材现在是备受大家关注,他的发展前景可以说是十分光明,刻不容缓,关于球磨铸铁管很多人不知道他对熔炼工艺具有怎样的要求,今天我们有幸的到安阳市永通铸管的指导!

球墨铸铁管产品

  球磨铸铁管就是一种使用18号以上的铸造铁水经添加球化剂后,经过离心球墨铸铁机高速离心铸造成的管材,我们叫做“球墨铸铁管”,还可以称之为为球管、球铁管和球墨铸管等。主要用于自来水的输送,是自来水管道理想的选择用料。对于熔炼要求也是十分严格!

  第一:送电熔化将电炉功率调至最大进行熔化,由于Cr的熔炼损耗较大(约5%~15%),故铬铁应在最后加入,通常是待废钢全部熔化后加入烤红的铬铁。

  第二:炉衬采用酸性或碱性炉衬均可,炉衬的配比、打结、烘干和烧结均按常规工艺进行。

  第三:球墨铸铁管浇注在中频感应炉中熔化,温度不必太高,温度达到1480℃时即可出炉,铁液在包内应停留一段时间进行镇静,视工件大小不同可在1380~1410℃之间进行浇注。

  第四:装料一般按正常顺序加料,先将灰生铁、钼铁等难熔铁合金装入炉底,而后将废钢等按照下紧上松的原则装填(有助于塌料)。

  第五:脱氧待金属炉料全部熔化并提温至1480℃后,再加入锰铁、硅铁及铝进行脱氧。

  第六:出炉温度高铬铸铁的熔点比一般铸铁高,约为1200℃,出炉温度约为1500℃,熔炼选用中频感应电炉。

山东球墨铸铁管销售公司
  • 联系:周经理
  • 电话:15553267777
  • 手机:1367207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