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球墨铸铁管销售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去产能进入新阶段 煤钢产业加速兼并重组

发布日期:2018-08-22

结构性去产能工作持续推进。随着煤钢去产能任务的大部分完成,去产能工作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了解到,未来将继续推进去产能深化,尤其是推进化解煤钢过剩产能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快僵尸企业推出,加速煤钢产业的兼并重组。同时,还将有序释放优质先进产能,扩大优质增量供给。

  据了解,今年以来,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积极有序推进。今年前7个月,退出煤炭产能8000万吨左右,完成全年任务1.5亿吨的50%以上,压减粗钢产能2470万吨,完成全年任务3000万吨的80%以上。钢铁、煤炭等行业供求关系显著改善,企业效益持续向好。

  煤炭行业去产能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全国30万吨以下的煤矿比2015年底减少2800多处,下降大概50%,120万吨及以上的大型现代化煤矿增加了200处左右。大型现代化煤矿已成全国煤炭生产的主体,行业供给质量和效率在大幅提升。

  但同时,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赵辰昕表示,目前煤炭行业虽然取得了去产能的显著成绩,但仍处于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阵痛期”,高质量的供给体系还没有完全建立,未来需要继续坚定不移的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

  钢铁去产能方面,2018年压减3000万吨粗钢产能的任务已经完成了80%。钢铁行业在2017年明显改善后,今年上半年也持续好转,整个行业供需总体形势趋于合理。但后续任务仍然比较重,随着钢铁市场供需形势的改善,特别是价格回升后,部分企业去产能积极性有所下降,防范新增产能和过剩产能复产压力比较大。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蔡荣华表示,为了更好地适应去产能进入新阶段,未来将不断推进“僵尸企业”处置,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同时,加快技术进步,加大研发力度,争取在高端制造方面取得突破。并且,鼓励有条件企业实施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推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球墨铸铁管销售公司
  • 联系:周经理
  • 电话:15553267777
  • 手机:13672070777